返回顶部

安居区安居镇“1234”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21:23: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据悉,今年来,安居区安居区以“1234”工作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1”个专业合作社。成立护安养殖专业合作社,与佳宇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生猪代养扶贫协议,通过生猪代养结对扶持490户贫困户脱贫增收。“2个”帮扶举措。一是帮助每户贫困户种植两亩桃树,二是帮助每户贫困户代养生猪20头(简称两亩一代养),通过发展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现已帮助贫困户种植桃树850余亩,5栋母猪场、2栋育肥场现已正式动工。“3”种分成模式。因地制宜,探索“利益联结”机制。根据贫困户用地情况,以村为单位,适度规模集中,切实整理盘活撂荒地和村集体土地共850余亩,建立村两委、土地承包权方、贫困户 “55”、“37”“334” 三种效益分成方式,确保覆盖所有类型贫困户。“4”种短期增收。利用桃苗行距种植南瓜、西瓜、二荆条辣椒、花生四种矮杆经济作物900余亩,目前长势喜人,南瓜已结果1000余个,贫困户既有见效快的短期增收项目,又有种养结合的长期保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