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军旅男高音歌唱家敖长生在安居录制MV  用歌声唱响《祥和安居》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6 10:41: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见习记者 代玉巍  

敖长生

四川在线遂宁迅(见习记者 代玉巍)“一湾流水让我懂得了感恩,一座青山让我学会了眷恋……安家山水间,居住百花园”,6月5日,著名军旅男高音歌唱家敖长生在遂宁市安居区录制《祥和安居》MV,与《大美安居》宣传片同期录制,助阵家乡宣传,唱响美丽幸福安居。据悉,这首曲子由安居区文联主席罗贤慧写词,歌唱家敖长生谱曲。

写不完的家乡景,唱不完的故乡情

歌词中提到安居的山水大地、莲花、龙灯、禅月、琼江水、凤凰山、百花园等景观,用别样的文笔,倾情描绘出了家乡之美,舒展出浓浓的安居情怀。

采访中,敖长生老师对《祥和安居》由衷赞叹,他说,看似朴实无华的歌词,却生动展现了一座城市的文化底蕴和风土人情,体现了安居儿女对这座城市深深的眷恋,顷刻间勾起了他对家乡的满满情怀。“安家山水间,居住百花园,这是多么美丽的一幅动人画卷。”他立即决定,要亲自为这首歌谱曲,将他对家乡的情感一个音符一个音符地倾注进歌曲里。

第一次为家乡演唱主题曲 用音乐为家乡代言

为体现对家乡的情感,这首曲子先后被修改60余次,“很多次都是半夜突然有了灵感,赶忙爬起来记下来。”敖长生老师说,他对这首歌有多深的情感,就对她倾注了多少心血。

据了解,这是敖长生多年来第一次为家乡演唱主题曲,“虽然我是遂宁射洪人,但安居的山水、安居的文化深深吸引着我,这里是遂宁的一部分,也就是我的家乡,这次合作,算是圆了我的家乡梦。”敖长生说,在演唱中,他不仅用悠扬的曲调、婉转的歌声展现了家乡美丽的自然风光和铿锵的发展步伐,更用满满的心意表达了一个游子对家乡深刻的依恋。

拍摄现场

把家乡的歌带给全国的观众

此外,据敖长生介绍,他还将带着《祥和安居》这首歌参加“唱响中国”原创歌曲大赛,希望通过更大的平台,让更多人听到这首歌。同时他将义无反顾地参与这首歌的推广活动,希望将这首歌真正变成人人会唱、人人喜欢的主题曲,为宣传安居形象、营销安居品牌造势,为安居发展添彩。

敖长生简介: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县人,中共党员。武警上海市总队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文艺界委员。军旅男高音歌唱家。上海演艺工作者联合会理事,上海青年文学艺术联合会理事。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