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四拳出击助力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1 21:31: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自去年以来,安居区高度重视就业扶贫工作,多拳出击,成效明显。熟悉“信息台账拳”。摸清底数,建档立卡。摸清贫困人口的数量、年龄、培训、就业需求等各类基本信息,建档立册。练好“技能培训拳”。安居区结合市场用工需求,以家政服务、缝纫、电工和焊工为主要培训项目,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帮助有就业愿望的贫困人员提升技能,实现素质就业。2016年以来,共培训贫困人员955人。打好“职介指导拳”搭建平台,实现“供、求”双赢。调动社会资源,邀请区内外企业走进贫困村举办贫困人员专场招聘会,为贫困人员尽可能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将岗位信息、就业服务和政策法律信息送到家门口,帮助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和用人单位实现有效对接,提高贫困户家门口就业率。2016年以来,举办专场招聘会6场次,共有60余家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共有6000多人次到现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用好“政策扶持拳”。落实政策,带动就业创业。

去年以来,安居区共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就业200余人,开发了一批保洁类公益性岗位,为820余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落实公益性工作,实现家门口就业梦,有力推进了脱贫攻坚“摘帽”工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