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大安乡多项举措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21:24: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近日,安居区大安乡天气持续放晴,气温迅速回升,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乡党委、乡府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多举措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该乡召集各村全体人员召开森林防火专题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森林防火的会议和文件精神。认真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大安乡2017年扑救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进行早安排、早部署,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进一步强化了责任的落实。并与各村签订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防火责任。

并发放《森林防火知识手册》,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摒弃上坟烧纸钱、放鞭炮的传统祭奠方式。充分利用广播、横幅、标语、宣传车等宣传形式,确保防火意识入脑入心。

要求各村要针对当前的防火形势,加大对“痴、呆、傻”等人群的监管力度,认真落实干部监护和亲属监护双重责任,并签订防控承诺书,切实加强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严格做到横向到底、纵向到边,切实消除火患。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