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玉丰镇强化环境管理 保障一方美丽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21:12: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改善全镇面貌,整体提升农村环境治理水平,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绿色崛起,根据区委区政府确定的“整洁、整齐、整治”的工作要求,按照“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标准,强力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脏、乱、差”问题,打造“整洁美丽、整齐有序、整治有力、和谐宜居”的魅力玉丰新形象。

改进环境监管制度。调优配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制定了玉丰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督查考核实施细则,启动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测评考核,确保相关镇村干部把环境保护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

首先加大环境卫生清扫力度,督促落实保洁工作定人、定街道、定时间、定标准、定责任制度,加大卫生清扫和垃圾清运力度,增加扫地车辆、洒水车辆、巡查车辆次数,保持街面、路面干净整洁。

改进人力物资管配。开展公路沿线风貌整治,调整并增设垃圾收储设备,清理河流水葫芦,严控秸秆焚烧。做强环境管理能力,做优管护资金分配,今年共计投入至68.5万元,全镇环境风貌为之一新。

接下来,玉丰镇将继续按照风貌打造、特色建设、居住环境美化改善等城乡建设与管理工作,推动城镇区域协调发展,着力打造环境优美、宜居宜游的现代农村,掀起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