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交警大队扎实开展涉案财物自查自清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0 21:13: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促进公安机关“四项建设”,进一步促进提高分局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夯实执法规范基础,切实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大队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执法活动财物专项审计工作。

加强领导组织,思想高度重视。大队领导要求特勤中队要认真开展自查自清工作,全面、细致地清理案件和涉案财物,做到逐案、逐额、逐物层层核对登记,确保案件清、财物明。同时对该工作,纳入大队年终考核。

明确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大队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重点审查:一是违法扣押、扣留、收缴、追缴涉案财物,以及超范围查封、先行登记保存当事人财物,不按规定出具法律文书,违规收取保证金等问题。二是涉案财物保管措施不到位,未指定专人负责并实行财务专户管理,登记不详,不按规定将保证金交到指定银行,没有独立的涉案财物保管场所,不按规定移交统一保管等问题。三是不按规定及时办理涉案财物的移交、返还、变卖、拍卖、销毁、上缴国库等工作,坐支、挪用、私分、贪污、调换扣押物品,违规没收或不及时退还保证金等问题。

强化工作措施,加强整改力度。大队紧紧抓住审计发现问题,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目标,强力推进问题整改,健全执法制度、完善执法机制,确保基层公安机关队伍建设、执法规范化再上新台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