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镇“三抓”出击,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0 21:00: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抓产业发展,助力脱贫增收。大力推广“两亩一代养”帮扶措施,加强技术管理支持,同时利用桃苗间距准备种植南瓜、冬瓜、二荆条辣椒、西瓜、花生等矮杆经济作物,形成长短结合的帮扶模式,保障贫困户脱贫不返贫。

抓感恩教育,鼓励自主脱贫。结合“农民夜校”的活动开展,转变贫困户思想,把脱贫口号变为实际劳作,鼓励和支持贫困户自主脱贫,让贫困户实现有获得感、幸福感、尊严感的光荣脱贫。

抓认可宣传,做到上下同心。鼓励普通群众积极投入“两亩一代养”帮扶行动,探索建立村两委、土地承包权方、贫困户、普通群众 “2242”“2332”“2233”等利益分成模式,既可以增加贫困户收入,保障村集体经济来源,还可以提高周围群众的收入,真正做到上下同心助脱贫。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