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信访局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21:23: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在科技日益发达,互联网飞速前进的趋势下,为了让社会更加关注、政府高度重视群众利益,时下很多群众反映情况的方式和渠道已迅速拓展开来,已经由通过逐级到信访部门上访寻求帮助。

为处理好群众所反映的情况,真正维护好群众利益,安居区信访局将“群众利益无小事”牢记心中,并将其建设成为政府、干部和群众之间的交流的桥梁和纽带,让群众拍手称快,并深驻官员和群众心中。

安居区信访局工作人员在对待群众反映情况时,均应以高度的责任感来对待,帮助群众解决所反映的问题,帮百姓分析问题,给他们支招。通过网上信访、来信来访、人民来访绿色通道的设立、电话等形式接受群众各类投诉,开展人民意见建议征集,广泛听取群众对该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意见建议。当接到群众反映情况后,负责人应及时和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并适时跟进相关部门的回复及处理情况,通过网站回复,电话等方式通报给反映的群众。

据安居区信访局工作人员介绍:“我们时刻尊重反映情况的群众,将群众利益时刻装入心中,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让‘群众利益无小事’深驻老百姓心中。”

矛盾久拖不结,不仅损害百姓利益,更会加剧矛盾,加大化解难度,增加社会管理成本。安居区信访局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主动查明真相,为信访人协调相关部门,厘清责任,促使信访问题在短时间内化解,从根本上降低社会管理成本,维护了百姓利益。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