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国税局对照“四识”落实保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15:39: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近日,安居区国税局认真组织学习总局“保密教育专栏”,对照“四识”贯彻落实保密工作,进一步提升税务干部保密意识,增强保密业务技能,培养良好的保密习惯,建设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双过硬的人才队伍。

一是提高认识,让人想保密。区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专题学习《国家税务总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纳税人涉税保密信息管理暂行办法》,引导干部职工提升保密意识,重视泄密危害,明确问责办法,培养保密自觉。

二是增长学识,让人会保密。要求各科室组织学习讨论总局“保密教育专栏”,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业务技能、工作案例、专家讲评等内容,让干部职工,尤其是涉密岗位人员具备监管涉密会议、使用涉密网络、管理涉密载体、处理涉密文件的技能。

三是强化胆识,让人敢保密。完善机关管理制度中保密工作相关要求,梳理涉密岗位保密职责,确保各岗位人员在职责范围内接收、使用和传递涉密信息,构建泄密问责体系,让保密人员心中有“一把尺”,营造积极向上、理解支持的保密氛围,让保密人员背后有“一座山”,敢于坚持操守、勇于担当。

四是凝聚共识,让人能保密。各科室增加保密共识,协调配合,促成机关管理硬件、技术、运作“三到位”,严格专机专用办公室保密电脑,专人专职处理秘密文件;加强信息安全管理,抓好网络安全监管,定期组织网络安全检查,严格区分内网、外网管理,防范违规外联;严格管理纳税人涉密信息,向纳税人采集的涉税涉密信息,纸质资料,明确责任人员,严格按照程序受理、审核、登记、建档、保管和使用,电子数据,由专人负责采集、传输和储存、分级授权查询,避免无关人员接触纳税人的涉税保密信息,为纳税人依法保密,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