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国税局积极响应纳税人需求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15:30: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针对在大走访和日常工作中纳税人反应的突出问题,自去年以来,安居国税积极响应认真分析,对症谋划高效行动,努力改进纳税服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力争在问题解决中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一是注重针对性,加强政策宣传。2016年安居纳税人学堂在分行业分类型共计举办4期专题营改增培训的基础上,还成立流动课堂对辖区重点企业开展上门辅导,并通过办税服务厅显示屏滚动播放营改增税收政策和营改增动漫宣传片,以此帮助营改增纳税人更好掌握增值税政策、涉税系统操作以及纳税申报等涉税业务办理。

二是注重拓展性,深化银税互动。拓展纳税信息的广度与深度,积极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服务产品,让企业以“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区国地税与安居融兴村镇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发了“税融贷”金融产品,2016年为4家企业发放“税融贷”共计金额580万,破解了“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企业解决了融资困难。

三是注重体验性,整合办税窗口。在目前办税服务厅国地税联合办税实行“一窗双人双机双系统”的基础上,今年区局将积极探索“一人一窗双机双系统”国地税业务通办模式。这样将原来的4个国税综合窗口和4个地税综合窗口统一建设成为8个国地税业务通办窗口,以此整合优化前台窗口资源,减少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

四是注重便捷性,启动延伸办税。区局今年将依托地税税务所建设延伸办税点,组织办税人员每周定期前往偏远乡镇为纳税人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办理税务登记办理、纳税申报及征收税款等,免除他们往返奔波之累和舟车劳顿之苦。此外,还将在部分中心场镇建立24小时自助办税点,设置各类自助办税终端,以此延伸办税触角,方便乡镇纳税人办税。

五是注重舒适性,开通无线网络。安居区办税服务厅在市国税局相关科室的指导下开通了免费公共WIFI,该WIFI可审计、可追溯,安全稳定。纳税人在排队等候时可以借助WIFI关注“12366遂税通”微信订阅号,浏览国税门户网站,查询涉税信息与税收政策,或者选择上网看新闻、聊QQ、刷微博、玩微信等,缓解等待时的焦躁情绪,使等候时间不再枯燥无聊。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