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交警大队圆满完成全国“两会”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整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8 21:06: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切实做好2017年春季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居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努力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3月3日至3月17日期间,安居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和特点,科学部署警力,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警车90余辆次(含警摩),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查获饮酒驾驶8起,毒驾2起,无证驾驶6起,准驾不符1起,行政拘留4人,破获肇事逃逸2起,查处其他违法行为50余起。期间,辖区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安居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总体平稳。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3月3日上午,安居大队结合《春季暨全国“两会”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积极召开春季暨全国“两会”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李海大队长主持,大队支委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上,各部门就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许斌副大队长对市交警支队《关于近日全市接连发生一次死亡2人以上交通事故情况的通报》及《春季暨全国“两会”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部门要根据自身实际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切实做好春季暨“两会”期间事故预防工作。最后,李海大队长对下一阶段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力以赴防事故、保畅通,力争实现全国“两会”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畅通、安全、有序。

加强值班备勤,确保警令畅通。全国“两会”期间,大队要求各参战民(协)警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保证有充足警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突工作,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无阻。

抓好重点整治,严防事故发生。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抓好重点整治:一是加大摩托车整治力度,重点查处了摩托车的无证驾驶、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超员等违法行为;二是严厉查处货运车辆违法,大队执勤民警采取动静结合的管控方式,对过往货车进行逐一检查,重点严查20吨以上的大货车违规驶入快捷通道,并对违法驾驶员按相关规定予以罚款和扣分,坚决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切实从源头上抓好货运车辆的监管;三是结合“治乱缓堵”专项整治,做好电动三轮车整治,大队派用专业的交通安全宣传员在三十米大街与二十四米大街、兴业路、兴贸路等处,对电动三轮车驾驶人进行宣传教导,提高其法律法规意识,努力优化执法环境,为专项治理工作稳步推进创造良好的氛围。

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辖区安全。3月6日上午,安居大队大队长李海加强“两会”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的督导检查:一是深入318国道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公安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突击检查了执勤民警到岗到位、警容风纪、装备佩戴、执法执勤等情况;二是深入辖区客运企业检查车辆GPS动态监管情况,切实加强客运企业监管工作,严查客运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筑牢客运企业安全防线。

强化路面管控,做好专项整治。期间,大队加大路面管控,认真开展了 “3.10-3.11”、“3.15”大队统一酒驾集中整治行动,科学合理查缉,规范执勤执法,采取定点查处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大对重点路口、路段的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辖区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秩序总体平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