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财政局强化保障推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6 21:18: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为把省委书记王东明有关脱贫攻坚的系列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安居区财政局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健全制度、增添措施、狠抓落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的财力保障。

认真落实各项民生政策,继续加大民生投入,加强民生资金监管,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确保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民生支出比重稳定在70%以上。积极围绕财政部门承担的扶贫工作任务,制定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层层落实责任,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加强调查研究,创新精准扶贫思路,完善精准扶贫措施,确保完成扶贫脱贫工作任务。

加大扶贫资金保障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统一和规范财政资金支付方式,在部门预算资金实行国库集中支付的基础上,提高财政资金支付效率,扩大了国库集中支付范围,实现国库集中支付比重和直接支付比重双提高。构建务实管用的财政扶贫体系,集中有限财力精准投放,使扶贫资金直接惠及贫困村、贫困户。充分利用财政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机制,引导和撬动金融资本加大对扶贫领域的投入,多举措确保完成全年脱贫任务。

充分发挥教育、卫生等扶贫基金的重要作用,帮助贫困村、贫困户产业发展。加大脱贫攻坚宣传,积极引导企业、合作社等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共同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确保贫困村、贫困户如期脱贫。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