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区民政局开展五个活动把握为民爱民重点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21:07: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开展惠民提升行动。严格落实医疗扶贫专项政策,对符合救助条件对象非建档立卡贫困户政策范围内住院自负费用救助比例不低于70%;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维修改造公办养老床位240张,新建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30个,新增民办公办养老床位460张;全力推进农村低保兜底脱贫,切实做到以户为单位计算家庭收入。

开展低保专项整治。持续深入开展城乡低保专项整治工作,做好“错保”“人情保”“特殊群体保”取缔工作和后续帮扶及信访维稳工作;强化低保动态管理工作,继续引入第三方社会组织对低保对象进行入户核查评审,确保新增低保对象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张榜公示三个100%。

开展定点帮扶活动。派驻驻村工作组2个,深化结对帮扶工作,有效缓解民政对象“生活难、就医难、住房难”等问题,发挥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有效开展共建共创“四好村”活动。

开展民政项目建设。坚持“项目立民政、项目兴民政、项目管民政”的理念,重点推进区第二社会福利院、常理敬老院、30个日间照料中心等项目建设。

开展民政工作大调研。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热点难点、关注薄弱环节,深入基层、深入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全面了解基层民政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广泛听取基层各方面对加强民政工作的意见建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