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司法局发挥职能助力村委换届选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5 21:30: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了确保村级党支部和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依法、规范、顺利、有序地进行,安居区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引导和法制宣传教育。

深化法律宣传,优化法律服务,提供法律保障。区司法局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区政法委关于防范“村霸”及宗族势力干扰破坏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的号召,印制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法律宣传资料十万份,及时发放至各乡镇进行宣传,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同时要求各司法所积极配合,为换届选举提供法律咨询。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可靠的法律保障。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维护选举秩序。区司法局会同安居区武装部于3月9日走访了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存在较大矛盾的三家镇三个村(社区),摸清矛盾主体,及时调处化解,避免矛盾激化。同时做好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管控工作,确保换届期间社会稳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