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法院召开刑事工作推进会 贯彻落实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7:2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3月8日,安居法院刑事审判庭召开刑事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并就安居法院刑庭推行繁简分流、轻刑快处及信息简报等工作进行安排。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茂主持,刑事审判庭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李院长对区分“繁”、“简”案件的标准,轻刑快处案件的适用条件及流程、庭审实质化做了详细讲解与安排。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案件繁简分流、轻刑快处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具有可行性的建设性意见。

最后,李院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提出了“三有”要求:一是有底线。要求刑庭所有人员要时刻紧记廉政底线,一旦触碰将严肃追责;二是有制度。要求刑庭要拟定相关规章制度,使开展刑事案件繁简分流及轻刑快处有章可循;三是有效率。要求刑庭在办理刑事案件中,保证办案质量的同时要提高办案效率。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