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掀起项目落地攻坚春季攻势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6 09:27:21)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曾晓梅  

    一季度开工 52个项目,总投资150亿元

  安居掀起项目落地攻坚春季攻势

  为深入实施市委“七大提升行动”,安居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强区富民的重要支撑,作为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坚持以“项目攻坚年”为抓手,集中精力抓项目、扩投资,集中精力稳增长、调结构,全面推进工业提速、城市提升、农旅提效、交通提档、环境提优、民生提质,努力做大安居弯道超车的强劲“引擎”,加快建设“生态安居城、新型工业区”。

  实现“生态安居城、新型工业区”的路径在哪里?突破口在哪里?安居铿锵作答:项目攻坚。2017年,安居区一季度开工项目52个,总投资150亿元。

  两张“作战地图”

  项目推进一目了然

  走到安居区思源实验学校建设现场,处处是繁忙的施工场面,数十辆工程车往返于施工现场装卸建材、清运建渣,上百名建筑工人忙碌而有序地对建筑物同时施工。

  该学校是区委、区政府引进香港言爱基金捐助1000万元新建的一所全封闭寄宿制公办学校。项目一期工程占地80.54亩,建筑面积36314平方米,总投资8850余万元,可容纳学生2400名。二期工程拟占地100余亩,可容纳3000余名高中学生。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张醒目的“作战图”显示:今年上半年将完成主体工程和封顶“两大任务”。“工程自2016年年底正式开工以来,坚持挂图作战,每天报进度、每周开例会,今年按计划如期完成任务。”该项目负责人说。

  走到安居,处处涌动着建设热潮,这些重大项目的快速推进,动力源于安居今年实施的“挂图作战”。春节上班第一天,从副市长、安居区委书记雷云到各部门“一把手”的办公室里,都多了两张“作战地图”,分别是全区项目图和重点项目推进图,上面详细列出了各个项目立项、审批、投资规模、形象进度、责任人,一目了然。

  “对年度重点推进项目,列出项目清单、时间表、路线图,采取倒计时的方式来推进,绝不能出现项目开工时轰轰烈烈、热火朝天,过后就冷冷清清、脱节断档的局面。”雷云称。

  投资150亿元

  重点项目支撑跨越发展

  从区域经济发展规律来看,核心功能区起着重要的驱动“引擎”作用。对于安居这座加快发展的城市来说,理应有强大的核心功能区,今年新引进的安居新能源燃气发电组,项目开工后,将实现年产值6亿元。

  记者了解到,一季度开工的企业,包括新能源燃气发电机组及实验检测中心等产业提升项目13个,萝卜园水库堤防工程等枢纽提升项目5个,西眉片改造提升等城镇提升项目13个,福多纳智能自动化生产线等创新提升项目2个,汽车配送基地等开放提升项目2个,思源实验学校等文化提升项目5个,节水型社会重点县建设等惠民提升项目12个等项目,总投资150亿元。这些项目既涉及农村,又关乎城镇,既体现经济发展,又注重民生改善,涵盖面广、带动力强。特别是新能源燃气发电机组及实验检测中心等机械装备制造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安居的工业发展意义重大,为安居跨越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标志着安居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即将进入汛期,记者来到萝卜园水库建设现场,工程正在抢工期、抓进度,确保平稳度汛。作为省重点水利工程的安居区萝卜园水库工程位于安居镇护村庙石河堰上游600米处,工程建成后将解决1.55万亩农田灌溉和5万人饮用水保障问题,提升安居城区防洪能力。目前,该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

  走进安居伯特利汽车、安居福多纳智能自动化生产线建设项目、安居五万锭高档条棉面料纺纱项目……一个个大项目,正在成为支撑安居疾步前行的“牛鼻子”。

  强化督查严格奖惩

  保障项目快速推进

  走进安居区城乡规划建设局办公室,可见干部职工都有三件宝:草帽、胶鞋、扇子。安居区规划局局长杨军说,机关干部经常往工地跑,衣服、裤子、鞋子上满是泥土,脸也晒得黑黢黢的。

  “目标定下,剩下的事情就是抓紧干。”雷云要求全区干部职工:挂图作战、挂帅出征,明晰责任、细化目标。确定的任务完不成,必须问责,该打谁的板子,就打谁的板子,没有半点含糊。

  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季度实施的52个项目,每一个项目明确了项目内容、项目保障和项目责任“三张清单”,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具体个人,实行倒排工期、顺排工序。每季度进行项目拉练、召开项目现场会,督促项目加快推进。

  强化督查,严格奖惩。安居区委目标办、区督查室对重点项目定期督查、不定期抽查,对推动不力的项目及时通报,年终根据项目工作推动情况加减目标分。(全媒体记者 曾晓梅)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