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地税局积极实施房地产交易新政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21:12: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 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通知》调整了房地产交易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与2015年契税调整相比,此次新政对购买9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改善性住房给予了最大的减税优惠。之前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为家庭唯一住房的,所购普通商品住宅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的,契税按照1%执行;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的,税率减半征收,即实际税率为2%;所购住宅户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契税税率按照4%征收。而《通知》将90-144平米、144平米以上这两档统一为90平米以上一档,并将契税减低至1.5%。

安居区地税局积极响应上级政策,于2月22日起正式执行新政。该局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应对房地产交易税收新政变化。该局迅速反应,及时沟通,第一时间组织业务人员学习新政,并与上级及兄弟地市就财税〔2016〕23号新政有关政策执行时间、适用税率、纳税人需提供涉税资料等问题进行沟通,取得共识;做好新政效应分析,预计年减收契税、营业税,制定方案,明确口径。并制定相关意见方案,明确我市贯彻新政的执行口径,全力落实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让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加强宣传,监控舆情,通过该局外网、办税服务 厅电子显示屏、管理员点对点辅导等方式加强新政宣传,取得纳税人的理解,同时关注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实施后房地产交易的变化情况、办税服务场所情况和有关舆情,确保新政稳妥施行。

据统计仅2月22日一天,符合《通知》精神享受营业税减免优惠政策的纳税人达9户,减免营业税10.41万元,享受契税优惠政策的纳税人达13户,减免契税7.27万元,两税合计减免达17.68万元,极大释放政策红利,减免效果显著。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