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交通运输局全面推进客运发展一体化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21:1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对加快转变交通运输发展方式,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服务和保障民生,打破城乡客运二元结构,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安居区交通运输局局根据城乡客运发展的实际情况,结合安居区村镇、人口分布状况和道路建设规划和城乡发展总体规划,对该区城乡客运交通线路、客运场站布局等进行总体设计规划,并通过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城区公交和城乡公交互为补充,来逐步构建结构优化、设施先进、服务优质的城乡一体公共交通体系。

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优化城市公交线路,稳步改革出租汽车经营体制和经营形式,实现公交线路覆盖全城区,并逐步向乡镇辐射,努力构建多元化的公共出行方式,重点将1路公交线延伸至琼江路投放网约出租汽车。在满足农村客运安全的前提下,客运班线重点向乡镇社区和建制村居民聚居点延伸,重点开行安居至三家客运班线;对城镇化水平和居民出行密度高的乡镇实施农村客运线路公交化改造,重点开行安居至横山农村公交线路;采取原址改建和上级补贴等方式,重点对安居汽车站实施升级改造。

另外,安居区交通运输局还不断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严格从业人员的培训和持证上岗制度,统一服务标准,严厉打击服务低劣、超载等违规行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