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人社局推进劳动合同制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21:11: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安居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目标,以工资集体协商为重点,大力推进劳动合同签订制度,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逐步形成了企业与职工互利共赢、和谐发展的新局面。

建立健全集体停工等群体性事件应急联动处置机制。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依托三方机制广泛开展企业、园区、街道和乡镇和谐创建活动。加强对劳务派遣用工的监督管理,确保实现依法派遣、规范用工和派遣群体总体平稳。深入实施集体合同制度攻坚计划,以小微企业、农民工为重点,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和履约质量。健全劳动标准体系,加强特殊工时管理,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做好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等工作。加强劳动争议专业性预防调解工作,推动基层调解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企业自主解决劳动争议能力,完善集体劳动争议调处机制。完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绿色通道”,不断提高办案效能。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完善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制度,加强执法行为标准化、执法程序规范化、执法队伍正规化建设,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全面推进网格化网络化管理,实现劳动监察方式由被动执法向主动预防转变,监管范围由城镇为主向城乡一体转变。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政府、部门和企业的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农民工欠薪处理责任制、行政司法联动机制、建筑企业工资支付责任制,以及工资保证金、应急周转金等应急举措,持续推进农民工欠薪问题常态长效治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