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交警大队开展三轮车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7 21:09: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预防和减少春运返程高峰期间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城区道路交通安全。近日,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开展三轮车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以道路为重点,强化路面管控。大队在辖区重要路口、路段设立检查卡点,强化交通路段管控力度,并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方法,加大了对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乱穿马路、逆向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检查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有效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

做好排查隐患,强化源头管理。大队民警深入辖区电动三轮车销售企业进行安全摸清排查,并制作电动三轮车相关台帐。同时,大队组织人员开展非机动车上户知识宣传活动,严禁经销商销售改装拼装电动三轮车,从源头上消除了电动三轮车交通安全隐患。

强化宣传工作,提高宣传氛围。大队利用定点宣传和信息平台短信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向辖区群众发送相关宣传资料,并告诉广大电动三轮车驾驶员违法载人、乱穿马路、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和严重性,从而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整治行动大队共出动警力12人次,警车4台次,检查车辆30余台,发送宣传资料150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认同和广泛参与。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