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实现公共安全有效防控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3 21:33: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2017开年以来,安居区安监局把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现公共安全有效防控,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方针,坚守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

切实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活动,以加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事故隐患为主要内容,进一步强化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学校安全、特种设备、建筑、消防、建材、纺织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监察执法。实现8个100%:1.安全生产违法违章行为查纠率达100%;2.处罚执行到位率达100%;3.执法检查按期复查率100%;4.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含事故)举报的查处率达100%;5.安全生产举报核查回复率达100%;6.案件归档率达100%;7.法律使用正确率达100%。8.执法检查信息及时上网率100%。

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整治。加强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等环节的安全专项整治,大力推进标准化、机械化、信息化建设,规范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集中开展油气管道、燃气管网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加大对管线质量及完好情况、日常维护运行情况、行政许可和监督管理情况、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情况等多方面的监管和查处力度,全方位夯实制度、科技、培训、管理、设备、现场等安全生产基础,坚决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环节监管。认真开展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安全大检查,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积极开展建筑工地视频监控工作,试点建设建筑安全文明施工规范工地,积极创新安全监管措施。

加强消防安全监管。以饭店、商场、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为整治重点,突出抓好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电气电路安全,确保疏散通道、消防通道、救援通道的畅通。积极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户籍化”、“责任化”管理,防范事故的发生,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大型集会活动等安全责任制,严防消防事故。

开展其他行业和领域专项整治。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严格锅炉、压力容器(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游乐设施等安全监管;在春节、汛期、国庆、两会等重要时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有效防范特殊时期的安全事故发生。同时,继续开展建材、机械、轻工、纺织、校园校舍、森林防火、食品卫生等其他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从源头上化解事故风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