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安监局狠抓安全生产关键在于落实责任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21:32: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经济发展必须建立在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加强安全生产必须标本兼治、重在治本。

2017年,安居区安监局把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履行安全监管责任,作为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党政共同发力,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履责。进一步深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安全生产管理模式,严格按照“属地和行业共同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发证、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开展监管工作,全面形成党政齐抓共管的格局。

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分片负责制度。健全和完善分片负责制度工作方案,强化安排部署,加强指导协调,把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落实到各乡镇(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分管领导、企业负责人,确保“划片到人、责任到人”。

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暗访工作制度,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形式,加大基层安全生产暗查暗访的力度和频次,扩大安全生产暗访工作面,注重从制度上发现隐患、建立机制、解决问题;完善安全生产暗访工作台账,建立行业监管暗访工作常态化机制和工作通报制度,继续实行对安全生产暗访工作情况逐月通报,督促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建立完善暗访工作机制,重点督查。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