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卫计局扎实开展2017年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14:38: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欧欢)近日,记者从安居区卫计局获悉,为加强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该局采取七项措施将具体工作抓紧扎实。

一是组织专题培训。1月23日,安居区卫计局组织全区公共卫生科80余人召开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培训了最新版本禽流感防控指南和诊疗技术,各医疗卫生单位也在第一时间开展辖区医务人员和村卫生室人员培训,截至2月4日下午4时,全区共培训医务人员1100余人次。

二是抓好日常监测。安居区疾控中心和各乡镇卫生院通过全国传染病监测网格,认真开展传染病日常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转诊、早治疗。

三是落实预检分诊。落实发热与预检分诊制度,全区所有医疗卫生单位发热门诊按照要求全部开展预检分诊,对发热患者严格询问流行病学史。

四是储备应急物资。全区储备消毒液70件,一次性口罩、帽子、隔离衣200套,相关药品100件。

五是开展监督检查。组织安居区卫计局医政股、疾控股、应急办和区疾控中心、区卫监大队开展防控工作督查,出动车辆10次、人员66人次。

六是开展健康教育。利用健康教育专栏、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开展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教。

七是成立医疗救治专家组。安居区人民医院为禽流感初筛医院,对相关重症病例立即转入遂宁市定点医院治疗。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