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人社局多举措推动城乡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完善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3 21:31: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安居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措并举,不断提高社会保障待遇水平,覆盖城乡所有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完善。

继续完善各项社会保险制度。建立健全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员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的激励机制,增强养老保险制度吸引力。完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办法,通过控制大病保险费用支出进而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全面推行驻院代表监管制度以及医保付费总额控制办法,积极探索建立医保智能实时监控系统。稳步提高社会保险待遇水平。做好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水平工作,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和个人缴费标准,提升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做好工伤保险待遇调整工作。强化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和基金监管。以园区扩面、乡镇扩面两个专项行动为抓手,促进企业参保缴费。做好建筑业等高风险企业特别是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按照省、市部署,继续完善五险合一的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加快实现五险统一征收和稽核。以实施新预算法为契机,完善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执行约束机制,加强基金支撑能力预警分析,从源头预防和控制基金风险。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充分发挥社保基金信息化监管系统作用,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监督,严厉查处骗取社保基金案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