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人社局认真做好劳动力实名制登记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21:16: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农村劳动力实名制入库工作是推进统筹城乡就业的重要条件和基础性、必要性工作。通过农村劳动力实名制入库及动态管理,切实掌握农村劳动力资源状况,充分了解农村劳动力的就业创业愿望和服务需求,做实做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工作,为实现更高质量的农村劳动力就业奠定坚实基础,为领导决策研判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

安居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与扶贫移民局对接,在农村劳动力实名制动态管理工作的基础上,依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按照“全员登记、一村一册、乡镇入库、分级汇总、全身集中、动态管理”的原则,做好了农村贫困家庭人口(具有农村户籍,经由扶贫移民局识别为贫困家庭的所有人),特别是贫困家庭劳动者的实名制登记入库工作。登记内容包括农村贫困人口基本信息、困难状况、转移就业情况、培训及技能情况和就业扶贫服务需求,实现了对农村贫困人口的动态管理。目前已有效录入贫困人员信息56779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