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分水镇及早谋划推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20:59: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近日,记者在安居区分水镇了解到,为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役,该镇周密部署、及早谋划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全年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

把扶贫与扶志有机结合起来,既要送温暖,更要送志气、送信心,帮助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发动脱贫对象积极实施产业脱贫,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提高自我发展能力,确保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加强对扶贫政策的学习研究,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支农惠农强农政策,主动做好脱贫攻坚政策、项目、资金有关工作的对接,积极争取项目支持,确保更多的政策、项目在分水落地见效。

拓宽扶贫工作新思路,加快村民自主脱贫。坚持以特色产业培育拓宽农民增收新渠道,着力增强农村的“造血”功能。壮大特色种植。按照发展集约、高效、生态、安全的现代农业目标,以突出黄菜油产业发展为重点,稳定种植规模,抓好科技推广,提高科技种植水平,不断发展壮大黄菜油产业;实施品牌富农。抓好波尔山羊养殖基地、薄壳核桃示范基地建设,着力打造彪美波尔山羊、虎岩薄壳核桃品牌,使其做大做强从而真正达到兴农富农的目的。推进农业产业化。继续坚持以农民经营为主体地位,通过农民自愿土地入股、农民联营或“公司+农户+基地”等多种形式经营,抓好农业产业基地建设,推进该镇特色品牌农业的产业化进程。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带动第三产业发展新步伐。依托该镇有利的地理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在大力发展特色品牌农业的同时,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大力挖掘和开发旅游资源,建设生态旅游休闲镇,带动我镇第三产业发展,形成促进农民增收的新亮点。

据悉,安居区分水镇把“精准”二字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将工作重点放在大码口、苏家河两个省级贫困村及全镇991户,3038人的脱贫对象上,根据致贫原因,一户一法,精准施策、精准用力,确保两个贫困村2017年实现脱贫,全镇2018年实现全面脱贫目标。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