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安监:全面促进安全监管水平提升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21:3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2017年,安居区安监局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启动深入推进示范企业创建和对标整改工作。强化措施,全面促进安全监管水平提升。

强力推进安全生产社区建设。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统筹建设,加大专项资金投入力度,做到人力资源、安全软件、安全硬件以及安全文化建设同步推进,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创建安全社区工作格局。

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媒体作用,深入宣传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规以及安全生产工作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继续抓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各项主题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公益宣传活动,深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知识教育学习,让群众知晓安全常识,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意识,着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加强安监机构队伍建设。加大对机构队伍、能力作风、思想素质的建设力度,全面提升监管水平。进一步充实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对基层“打非治违”工作的监督检查,推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依法严肃查处生产安全事故和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全面促进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提高,着力提升行政执法效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