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21:33: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春节临近,在春运开始前夕,为防范各类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给辖区群众营造一个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11日,安居大队提前谋划,积极行动,在辖区开展节前交通安全大检查行动。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为全力做好春运期间交通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畅通有序,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要求各交警中队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详细解读大队《2017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内容,严管道路交通秩序,明确道路交通管理细则,强化值班备勤准备,抓好应急管理,灵活处置突发事件,以确保节假日期间不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堵车,为平安春运助力。

二、强化秩序管控,严查交通违法。大队一是严格落实代管高速公路勤务,排查遂内高速安居段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强化代管高速秩序疏导,积极抓好雨雾天气应急管理;二是对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车等五类重点车辆的安全管理,仔细核对驾驶人信息,重点检查客运车辆是否安装并启用GPS定位系统,安全设施是否齐全,安全通道是否畅通;三是严查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严格惩处,及时录入,对修改信息数据的一律严肃处理。

三、强化夜间巡逻,防范安全事故。 为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道路交通秩序平稳,大队结合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积极组织民警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尤其是夜间巡逻整治。巡逻中,民警根据辖区交通实际情况,一是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逻,及时对可疑车辆、人员进行检查;二是民警也向车辆驾驶员宣讲冬季安全行车和保养常识,杜绝酒驾、无证驾驶、超员等违法行为;三是告诫驾驶员驾驶车辆行驶前要对车辆进行仔细检查,提前做好出车前准备,途中遇到发生车辆故障的情况时,要及时将车辆停靠路面,开启危险警示灯,合理摆放警告标志,并立即拨打求助电话。

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42人次,警车10辆次,排查整改路面安全隐患20余处,检查过往机动车辆80余辆,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平安春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