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镇四早四覆盖确保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圆满完成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21:00: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一是工作早筹划,谈心谈话全覆盖。成立村(社区)党组织换届督导指导小组,书记、镇长分别带领督导组对村“两委”班子进行谈心谈话,做好前期准备,把准思想动态。

二是思想早动员,选人用人全覆盖。利用广播、标语、公告等形式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为选准支部领头人,动员优秀人才进入党组织班子,本次村(社区)党组织换届8名大学生村官、1名外出务工经商人员、1名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担任村书记,实现村(社区)党组织班子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

三是程序早理顺,党员参与全覆盖。提前排查摸底,因镇施策,严格按照程序制定实施方案,同时积极引导党员增强党性,针对外出务工党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增加参与度,通过下发书面会议通知书到等形式确保每名党员都能参与选举,本次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党员参与度达91%。

四是监督早启动,纪律规矩全覆盖。成立巡回督导小组,重点抓好换届纪律和离任审计工作,集中党员干部学习换届纪律10余次,观看警示片5次,党员签订换届承诺书600余份,严格实行民情直报直报制度,同时做好村级财务审计工作,接受群众监督,严肃执纪问责。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