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财政局落实帮扶责任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21:11: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记者日前从安居区财政局了解到,今年来,该局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引领带动作用,采取多项行动举措,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有力的活力。

强化帮扶组织领导。成立了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一把手”帮扶制度,明确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明确结对帮扶目标任务、责任。党组班子成员定期专题研究帮扶工作,带头联系贫困村、贫困户,委派3名同志任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安排18名同志联系贫困户。

强化扶贫工作责任。全局干部职工深刻认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抓好财政金融扶贫工作,坚持到脱贫攻坚联系乡镇、联系村调研,掌握准确的基础数据,制定具体帮扶措施,按时按量完成脱了贫攻坚任务。

落实脱贫帮扶措施。与联系乡镇、帮扶村密切联系,共同分析帮扶村的贫困现状、资源优势、脱贫措施,帮助策划一批产业发展项目,着力改善联系乡基础设施条件,发展联系村特色项目,着力提升贫困户经济发展动力。沟通协调有关单位、社会各界帮助帮扶乡镇、帮扶村争取项目和资金。

强化扶贫资金保障。紧紧围绕全区2016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加大扶贫项目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强化支农资金项目整合,拨付扶贫资金7164.18万元,占计划投入的62.2%,为全区13个贫困村脱贫摘帽提供了有力的财力保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