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安监局:切实强化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管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21:38: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切实抓好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安居区安监局认真研究制定相关措施,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突出重点抓关键,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向纵深推进。

积极推进安全社区创建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基层安全水平,2016年,完成了西眉镇、石洞镇、聚贤乡、白马镇、观音乡、会龙镇等6个乡镇的省级安全社区备案,在三家镇、东禅镇、磨溪镇通过省级安全社区专家组验收的基础上,2016年分水镇也通过了省级安全社区专家组验收。区安办组织专家对全区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安全社区建设骨干进行培训,同时,区安监局还组织专家对分水镇镇、村安全社区建设骨干进行培训并定期帮助指导工作。

深入推进农村道路安全监管。一是组织签订了《2016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书》,严格按照考核办法,对各乡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奖惩。区安监、交运、交警、农机等部门对各乡镇“交管办”主任、副主任就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二是全面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突出重点车辆管控,进一步完善了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员信息台账。三是建立完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体系,进一步配齐、配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交警中队和各行政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四是加强督促检查,区安办联合“整治办“每月对各乡镇、街道”交管办“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督查情况进行全区通报。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