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安监局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6 21:36: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今年以来,安居区安监局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狠抓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

以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消防、学校、建筑、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为重点,深入开展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采取暗查暗访、随机抽查、联合执法等方式,深查问题,彻查隐患,坚持对非法违法行为和重大安全隐患“零容忍”,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坚决采取“四个一律”和停产、停建、停电、停供、扣押、关闭等强制执法措施,做到从严查处、打击到位。

深化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严格贯彻落实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双十条”,严格开展复产验收工作,开展标准化“回头看”, 推进层级化管理, 将安全措施落实到最基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得到全面提升。按照国家安监总局关于旺季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的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打非治违”工作,特别是做好“两节”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不发生烟花爆竹安全事故。按照国家安监总局对烟花爆竹经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对全区存在“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的零售经营网点予以全部关闭,对全区的零售网点本着安全、便民、总量控制的要求,将全区各场镇零售网点进行重新规划布局,重新布局后,零售网点由原来的760余家,减少到342家。烟花爆竹行业执法检查生产企业6家,经营(批发)企业2家,共立案调查3起,处罚金3.6万元,查处“三超一改”违规行为5起,处罚金4300元。烟花爆竹销售市场执法检查80余次,共检查零售经营户300余户,查处违法违规行为61起,没收非法经营产品价值2.7万元。危险化学品行业共检查生产企业1家,加油加气站23家,共查处违规行为5起,处罚金3000元,排查出安全隐患34处,均整改完毕。

深化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继续推动淘汰落后产能,推广使用新技术、新工艺。鼓励企业淘汰人工搬砖、地沟窑等落后生产方式和工艺,引进转窑、机器搬砖、码砖等新技术和生产工艺。继续加强对企业日常安全检查。邀请市级专家,对非煤矿山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进行会诊,对鑫瑞建材厂无用地手续、兴兴砖厂安全隐患严重等进行了停产整顿。

深化水陆交通安全监管。加强道路管控,加大对城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查酒后驾车,深入开展摩托车清理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深化校园及人员密集场所及周边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对辖区89所学校周边交通设施进行排查,对查出的交通设施缺损及不规范现象及时做好整改,开展“一校一警”活动,不断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疏导工作。切实加强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打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排查道路隐患137处,立即整改隐患72处,限期整改65处。加强水上交通安全检查。区安监局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综合安全监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汛期水上交通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对全区8处渡口、7艘游船、24艘客运船、100余艘自用船进行了安全检查,共发现船工未经过专业培训、岸边无任何安全警示标示和挡护设施等问题和隐患17处,责令交运、水务和相关乡镇限期进行整改。

深化消防安全监管。区公安消防大队对学校、超市、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方位消防安全检查,各乡镇、街道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辖区内工矿商贸行业企业(人口密集场所)和在建的生产企业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联合大排查。在该项工作中,各单位切实加强领导,落实专人,明确责任,建立台账,切实做到安全隐患底数清、情况明;整治方案细,整改防控到位。共检查单位600余家,发现火灾隐患237处,督促立即整改火灾隐患152处,限期整改85处。

深化学校安全监管。对学校及学校周边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校园危旧建筑、老化电气线路及校园周边安全隐患等进行重点排查。加强校车安全监管,严禁校车超速超载,加强校车驾驶人员安全培训,定期做好校车检测。对全区学校食堂进行拉网式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加强对食堂原材料采购、储存、加工、出售等环节监管。在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中,共排查出安全隐患25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深化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开展建设工程专项行动及建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坚持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全面排查与集中整治、监督检查与联合执法相结合,重点检查建筑施工领域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立即落实整改。共检查在建工程41项,发现安全隐患26个,核发《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整改通知单》7份。

深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加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管理,重点对锅炉、压力容器、电梯、起重机械和大型游乐设备等特种设备等进行逐项检查。共检查企业26家,检查特种设备117台,查出事故隐患16起,下达监察指令书5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