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安监局完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体系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8 21:11: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安全生产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关系到经济社会的健康快速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对于维护当前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以来,安居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深化安全监管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体系。建章立制,确保长效。为深化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改革,建立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由我局起草了区委区政府《关于深化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改革的意见》,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党政安全监管责任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安全监管执法能力和保障体系、事故预防控制及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常态化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的突出问题,有效提升了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明确责任,全面推进。起草了区委办区政府办《关于印发〈遂宁市安居区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改革目标任务实施方案〉的通知》,从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制、健全安全监管执法能力和保障体系、建立完善事故预防控制体系、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常态化机制等六个方面,对体制改革目标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每一项目标任务都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了安全生产体制改革按计划推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