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国税局四条措施强化发票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7 18:54: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一是开展政策宣传。在办税服务厅、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发票知识宣讲点,张贴、滚动播出“给消费者的一封信”和“税务机关温馨提示”,在大型超市、餐馆、酒店等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温馨提示”,要求经营者主动提供发票,鼓励消费者积极索取发票。

二是开展专题辅导。结合“网格化”大走访活动,组织服务团队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题辅导,上门为纳税人特别是营改增纳税人、新办纳税人讲解发票管理、税控器具管理和发票开具要求,增强纳税人发票意识和规范使用能力。

三是开展疑点核查。对发票开具金额异常、财务管理薄弱的纳税人开展核查,对不符合规定的要求限期整改;按照实办税名规定,对办税人员身份信息存疑的开展清理,防范风险。

四是开展专项检查。对税务机关发票管理、发放和缴销、代开业务进行清理,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及时受理和处理纳税人发票诉求,防范和控制舆情发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