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国税局健全机制深化绩效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7 18:51: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进一步发挥绩效管理“指挥棒”作用,促进绩效管理提质增效。近期,安居区国税局认真盘点前期绩效管理运行情况,“三步走”开展绩效管理回头看,在实践中强化机制建设,突出解决三个问题,持续推动绩效管理向前迈进和全局工作向上提升。

树立导向机制,解决“认识不清”问题。考核引导两手抓,实现从“要我工作”到“我要工作”的转变。明确阶段工作任务、责任科室、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和纪律要求,对照要求、严格考核,把绩效管理的触角延伸到全局工作的各阶段、各环节和各方面。通过开展座谈、集体学习、会前通报等方式消除部分干部“绩效与税收业务关系不大”、“干的越多扣分越多”等错误认识,引导广大干部克服畏难情绪,统一思想,牢固树立绩效意识。

确立责任机制,解决“落实不力”问题。对承接市局考核指标进行细化分解,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各科室均安排兼职绩效联络员负责具体工作对接,合理设置AB岗,确保每项工作至少有两名干部都能独立开展;会前通报营改增、组织收入、纳税服务等重点工作考核情况,将工作成果与部门绩效、个人绩效挂钩,指出差距问题,倒逼“人找工作”。在绩效管理的有效推动下,区局克服经济下行,税源单一、弹性小的困难,实现税收收入逆势上扬。

建立跟踪机制,解决“推进不畅”问题。实行清单管理,建立绩效定时报送工作台账,方便日常跟踪,列出各科室每月工作清单,“月初更新”任务目标,用指标提醒按时按质完成任务,实现工作往前赶、目标往前推。“月底反馈”任务落实情况,实现自我提醒与指标检测相结合,任务落实与持续改进良性循环。实行督查跟踪,根据重点工作有选择地制作了“督查台帐”,通过电话跟进、实地查验、现场督办等方式,办公室及时督导各责任单位逐条对照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确保工作推行顺畅。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