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税局建立“三维”绩效评分体系助推税收工作上档升级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18:44: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有效解决当前绩效管理中“个人工作努力程度”考评标准不统一、指标不明晰、结果不客观的问题,安居区局针对干部职工“想不想干事,能不能干事,能不能干成事”三个层面,分别设置了“纪律态度、能力水平、工作任务”三大项目,每个项目包含3-4个指标,每个指标按照不同的标准划分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档次,每个档次设定不同的分值,建立了逻辑严密、系统完整、有效可行的“个人工作努力程度”三维绩效评分体系。

第一维:考评“纪律态度”,促进干部职工“想干事”

纪律态度包括责任心、积极性、敬业精神、执行力四个方面。责任心主要考评干部职工是否能严格履行职责,是否敢于承担责任,工作是否细心踏实;积极性主要考评干部职工是否能主动开展工作,面对困难是否能积极寻求解决方案;敬业精神主要考评干部职工是否爱岗敬业,是否有大局意识;执行力主要考评干部职工是否能服从上级安排,是否能扎实高效有序推进工作。

第二维:考评“能力水平”,促进干部职工“能干事”

能力水平包括专业技能、分析判断、配合协作三个方面。专业技能主要考评干部职工是否具备丰富的岗位工作理论,是否熟练掌握岗位工作流程;分析判断主要考评干部职工是否能准确领会上级的指令,是否能应用恰当的方式高质量完成任务;配合协作主要考评干部职工是否能与本部门及其他部门同事在工作上进行良性顺畅的互动与沟通,是否能通过有效的沟通促进工作顺利开展。

第三维:考评“工作任务”,促进干部职工“干成事”

工作任务包括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工作质量、工作数量、改革创新四个方面。绩效指标完成情况主要考评干部职工是否能及时高效完成上级及本级指标任务;工作数量主要考评干部职工承担的岗位工作和临时工作量的多少及每天完成的工作量的多少;工作质量主要考评干部职工是否能高水准、高效率完成工作;改革创新主要考评干部职工工作思路是否清晰,工作方法是否灵活,是否能发现工作当中的不足并适时恰当地提出创新可行的建议。

该体系建立以来,区局干部职工工作主动性、积极性日益增强,赶学比超、干事创业的氛围日渐浓厚,各项税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税收收入方面,区局及时向地方党政建言献策,着力促进天然气预缴政策调整,1-10月份,入库税收收入首破4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60%;纳税服务方面,成立全市首家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首个一机双用联合自助办税区、首个纳税人权益维护中心,在全市率先推广网络申领B2C新模式,拍摄了全省首部营改增主题微电影《幸福前规则》,并被国税总局肯定推广;队伍建设方面,在“练兵比武”活动中,区局干部职工表现优异、成绩突出;依法行政方面,区局不断规范政务、业务、事务、财务,并成功创建为“四川省依法行政示范单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