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乡“四措施”为村(居)委会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5 21:08: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露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露)为确保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平稳顺利进行,安居区大安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大力宣传,平稳有序的推进村(居)委会换届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把握工作主动权。10月对全乡21个村(社区)班子进行任期考核和群众满意度测评,建立换届选举工作台账;同时利用“双清”工作契机,摸清选民底数、外来人口数及基本构成等情况,为开展换届选举提供第一手材料。

二是制定预案,变被动为主动。制定《换届选举工作应急预案》,下设治安问题处置组、信访问题处置组、社会舆情处置组和选举问题处置组等四个工作组,推行选举问题主动发现机制,提前开展矛盾化解工作,做到未雨绸缪。

三是用心宣传,激发选民主动参与。运用村(居)民大会、黑板报、楼栋张贴、宣传栏、手机短信等多种载体进行宣传;设立换届选举工作站为群众详细讲解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及相关规定,号召群众正确行使自己的选举权,积极参与到选举工作中来,使换届选举工作真正深入民心,做到人人宣传、户户宣传。

四是严肃纪律,主动积极作为。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通过现场咨询、入户讲解、印发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九个严禁、六个坚决查处”的换届选举纪律规定,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