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拦江司法所妥善处置中学生自缢身亡事件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21:28: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近日,拦江司法所主动介入,成功化解了一起中学生自缢身亡事件,有效的避免了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11月1日下午,拦江中学高二四班一通校生被家人发现自缢身亡于老家屋中。事发后,拦江司法所与派出所民警、镇干部立即赶到事发现场,调查、取证、掌握第一手资料。并于11月4日下午组织双方就善后事宜进行协调处理。死者家属认为学校一方有一定责任,提出高额索赔要求,校方则认为死者系通校生并在家中自缢身亡,学校无责任,出于人道考虑,可酌情予以经济补偿并不是赔偿。双方僵持不下,死者家属情绪激动。为消除潜在不稳定因素,司法所及时制止家属过激情绪,并耐心进行政策法律宣传教育,现场得到有效的缓和。征得双方同意后,司法所暂中此调解,定于11月8日再次协调。

8日经过反复沟通协调,当日晚7点终于促成死者家属与校方达成一致协议,由校方一次性支付死者一定数额的经济帮助,至此因学生自缢身亡有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得到有效处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