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中兴镇精准扶贫模式主导农业产业规划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4 20:52: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统筹推进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今年以来,安居区中兴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区委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为完成好区委区府提出的“脱贫奔小康”奋斗目标,按照区农业主管部门产业扶贫的相关要求,中兴镇积极推进农村产业发展规划。

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农田水利和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建设硬化水泥路6.5公里(涉及1、2、3、4、6、7、8、10、11社),扩展2.16公里村道路,并且将现有3.5米宽村道路扩宽为4.5米,联系农办、水务局做好2社、6社等2口塘堰整治工作,建好渠系1500米及配套设施,联系水务及电力部门建好提灌及电新建和维护,扎实发展好本村现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做到产业配套完善。

发挥各级农业推广部门指导和宣传作用,发展好本村传统种植业生产,指导好科技示范户搞好产业发展,每年做好“双杂”品种宣传推广,小春发展优质小麦500亩、油菜300亩,大春发展好优质水稻200亩和玉米500亩、大豆200亩、花生300亩,搞好作物一喷三防、做好防旱抗旱以及苗床、移栽、田管,病、虫、草、鼠害防控管理。

继续鼓励扶持莲藕种植大户魏忠斤成立莲藕种植合作社,流转土地扩大种植规模100亩以上,并且实行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有效带动其余四个社农户塘堰、水田种植莲藕100亩以上,莲藕年产值150万以上。在6社、5社等发展种植优质黄姜100亩以上。

继续鼓励扶持种养殖大户黎兵利用李家湾水库130亩生态养鱼,养殖白乌鱼、黄辣丁、鲶鱼等水产;新建环保达标的肉鸭养殖场一处,规模达5000只以上;利用库区优势规划建设集旅游、娱乐、休闲、垂钓于一体的李家湾生态田园农家乐度假村一处。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