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国税局深化“银税互动”破解小微融资难题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4 20:35: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近日,安居区国税局召开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对接会,旨在深化银税合作,用活“银税互动”平台,持续打破银行与税务的“信息孤岛”,让企业以“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和“融资资本”,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增强小微企业活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安居经济健康发展

会上,区国税局、地税局、融兴村镇银行三方共同签订了“银税互动”战略合作协议,点对点共享区域内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深化“银税互动”工作联系机制,为纳税人保密的同时,拓展纳税信息的广度、深度,帮助银行全面判断企业信用情况,帮助企业用诚信纳税的金钥匙打开融资大门。

区局曾敏副局长表示,区局将继续推广纳税信用贷,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兑现税收优惠,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实现企、银、税共赢。同时,对纳税人提出了5点要求,倡导纳税人诚信经营,全面履行纳税义务,争创A级纳税信用。一是全面履行税法规定的纳税义务,自觉申报纳税;二是积极配合国税机关实施的各类征管行为,自觉接受监督、检查;三是加强财务管理,健全账簿设置,保证财务核算的真实、完整、合法,依法开具、取得和保管发票;四是完善税收风险内部防控机制,对税收产生重大影响的生产、经营决策要及时报告,并严格执行税法规定;五是增进和谐,加强与国税机关的联系、沟通。

融兴村镇银行法人详细介绍了“税易贷”金融产品及信贷流程、审批权限限额、利率优惠,为小微融资“指好路”。辖区内15户重点小微企业参会代表均作交流发言,介绍经营状况、资金缺口,4户企业现场签订授信意向书。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