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国税局全市率先推行网络申领“B2C”新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4 20:21: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真是太方便了,以前根本没想过,鼠标点一点,发票也可以送货上门,跟网上购物“B2C”模式差不多,真得是实实在在的便民举措,我为你们国税局的优质服务点赞!”遂宁安通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张彬收到安居区国税局第一笔“网上领票、邮政速递”的发票后,难抑惊喜,禁不住连连称赞道。

此次在全市率先推行网络领票、代开发票等网络申领模式,是安居区局深化“互联网+税务”应用的又一重要举措。纳税人在网上提出领票或代开发票申请,税务端进行扣款、开票,再由邮政速递 “送票上门”,实现了网上办税服务厅、增值税发票系统和EMS配送系统的有机整合。

此项举措的实施,使纳税服务超越了空间、时间及形态的限制,由传统的地点单一、时间固定和手段有限,向全方位、全天候和全时段模式转变。对纳税人来说,可以多跑网路、少跑马路,享受到从“足不出户”到“如影随行”的服务体验;对税务部门来说,有效分流了办税量,节约了办理时间,提高了办税效率,解决了人在“囧途”、排队“长龙”等问题,同时也缓解了“营改增”带来的压力。

为保证网络申领“B2C”新模式的顺利实施,区局针对该项业务设置专人专岗,并对系统操作等进行了培训,确保信息审核、发票领购、税款扣缴、实物寄送等流程环环相扣。同时,积极宣传引导,通过印制《四川省发票申请系统操作流程》等方式,扩大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让更多纳税人及时体验此项“互联网+税务”应用成果。

下一步,区局将继续瞄准税收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依托“互联网+”思维,在技术创新、业务优化、管理提升等方面先行先试,力争将更多实体办税业务迁移至“互联网+税务”的大平台上,推动线上线下涉税业务办理的有机融合,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智能、便捷的服务,不断提高纳税人的认可度,增进社会影响力,打造“互联网+税务”靓丽品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