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会龙镇扎实推进驻村帮扶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30 20:54: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据了解,今年来,安居区会龙镇采取进村入户、理清思路、督查督导等综合措施,强化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引导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使真力、办实事,不断把驻村帮扶工作引向深入。

建立挂片领导联村、干部联户的全覆盖帮联责任制。该镇第一时间成立了镇扶贫帮扶领导小组、具体工作指导小组、脱贫攻坚工作评估检查组,实现了全县贫困村驻村帮扶全覆盖。并层层分解扶贫脱贫任务,把“扶贫责任”担起来。

对照2020年“基本消除贫困,率先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要求,把扶贫开发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体系,层层签订军令状,级级压实分解目标责任,倒排工期,倒逼进度,精准发力抓落实,不脱贫、不脱钩,切实把扶贫主体责任担起来。

全镇党员干部,纷纷对照《扶贫手册》,进村入户结对大帮扶,精准扶贫,精细考核,不漏户、不漏人。

强化督查,对扶贫工作不力的党政领导、联村单位责任人、联户干部,分别采取约谈问责、限期整改、组织处理等措施,切实形成“千斤重担万人挑、人人肩上扛指标”的精准扶贫格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