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常理镇打通产业路发展“通道经济”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5 20:37: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八月是常理镇黄金梨采摘时节,放眼望去,一个个黄橙橙“尝乐牌”黄金梨挂满枝头,到处洋溢着丰收的景象。如今,常理镇便利的交通吸引着水果商贩前来收购,眼看着今年腰包即将鼓起来,果农们个个喜上眉梢。

“现在的路宽多了,两辆货车相遇也可以轻松错车。”8月10日,走在刚完工不久的桂会路上,村民陈大爷乐呵呵地说。这是常理镇修建的产业路,在发挥交通运输功能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老百姓的经济发展。

“路修通过后,果农提高了很大的经济效益,因为原来路不好运点东西很不方便,现在路修好了,东西运出去也方便多了 。”白象村村民聂金元说道。

聂金元所称赞带来产业经济效益的道路,就是安居区建设“3+4”道路之一的桂会路。桂会路全长11.66公里,途经常理镇和横山镇,于去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横山、常理场镇道路施工。据安居尝乐黄金梨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哲均介绍,今年常理镇的黄金梨产量将达到1000吨,桂会路的建设,极大方便了果农,让果农们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

“以前路很烂,每次运东西出去麻烦得很。”当地村民说,果子、农菜品等蔬果成熟时,由于道路到处坑坑洼洼,只能用小车先运出去,再用大车运到市场,运输成本高不说,颠簸的路面也影响了蔬果的卖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