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人民法院巡回审判进社区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6 09:22: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罗小单)“现在开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10月22日,安居区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在拦江镇东平社区开庭,现场公开审理了一起人身权纠纷案件。社区20余名群众应邀到场观摩,以开庭审理真实案例的形式,零距离开展普法教育。

法庭上,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一一列席,让社区村民在家门口体验了法庭审理案件的全过程。去年8月,3岁的小帅与8岁的小洋,以及学生唐某等一起在拦江粮站玩耍,小帅向小洋扔玻璃,导致小洋脸部划伤,花费医疗费用6938元。因协商赔偿未果,小洋代理人将小帅及其父母告上法庭,要求其赔偿医疗费、护理费等共计18000元。被告小帅父母认为,小洋受伤时自己并不在场,无法确认是否为小帅所伤,本案玻璃所有人应当负担责任。

经调查取证,小洋确为小帅所伤,法院对原告提供的证据部分予以采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六条、第十六条等规定作出判决。小帅父母赔偿小洋医疗费、交通费、精神损害费、误工费等各项损失共计7431元,限判决生效之日立即付清。

庭审结束后,村民林运逢感慨地说:“还是第一次到庭审现场,让老百姓真实体会了法律的公平和公正,普及了法律知识,让老百姓更加认识到了法律的权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